人间枝头,各自乘流

【绮纨之岁】天真有邪

🎵天真有邪 



-4第一人称书信体

-现实向,时间线七年后

 

 

写给范丞丞:

 

 

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应该已经是六月十六日了,这是我陪你过的第十一个生日了。我猜你一定会一边笑一边吐槽我的字写得歪歪扭扭,我是无所谓啦,但是或许下次回家书房会更适合你哦。

 

 

生日快乐,虽然只是几天没见,但是我很想你。我不太擅长书面表达,待会有一个很重要的人要见,说的话可能有些颠三倒四,你看得懂就行了。

 

 

算了算我们认识居然已经十年了,从籍籍无名的地下练习室,到出道夜的舞台,再到后来的起起落落,时间实在是不留情面。仔细回忆起来这一路走得实在不容易,外人看来光鲜亮丽但是其中滋味大概只有你我知道。不过大概是托你的福,那些躲开摄像机在无人角落的拥抱和唇齿缠绵让我至今记忆犹新。至于其他的,好像除了留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练习室喊“说什么皇权富贵”外也不是那么清晰了。

 

 

好了好了,不要急着反驳我,开个玩笑嘛。最近这段时间我总是会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还记得吗,你戴着一个大墨镜,穿着一身贼帅哈哈哈哈,虽然这段话我在采访中说过很多次,但是后面还有一部分初印象我保留了。你不是总问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你的吗,大概是当你腼腆地笑着过来坐在我旁边的时候,没错,那个时候我就对你有一点心动。

 

 

先别急着臭屁,我话还没说完。虽然你马上就要过生日,但是在此良辰吉日之前,我还是要在此向范丞丞先生郑重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。

 

 

首先,重中之重就是请范丞丞先生收敛一下自己的荷尔蒙,不要一回家就像今年没开荤了一样往我身上扑,房子的隔音效果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,每次在电梯里被邻居问家里是不是有什么家庭矛盾,半夜总能听见一些动静,本人真的很尴尬。其次请范丞丞先生不要总是忙起来就忘了吃饭,我要是你的胃绝对要泪洒长江,如果下次再半夜三点接到医院给我打的电话,我就开车拐去你家把伯母接上一起过去,装可怜也没有用哈。最后,作为一个成年人,能不能不要总是和Tin宝吃醋,你们都认识九年了,朝夕相处也有三年了,之前Tin宝还陪你闹一下,现在也不分给你眼色了,这位先生你心里真的没点想法吗?

 

 

还有上次去录节目,主持人要求给最近通话的人打电话告白,我战战兢兢地拨过去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?“好的,已读。”要不是晚上回去本人承受了公开告白带来的后果,我真的不骗你,分手后怎么发通稿解释老死不相往来我都想好了,你们直男gay都这么口嫌体直吗?简直是大无语事件。

 

其他的好像也想不到什么了,还希望范先生认真考虑我的意见哈,毕竟工作忙起来异地恋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。

 

不知道双子座的人是不是都这样,你的身体里像是住了两个人,一个范丞丞成熟自信,面对镜头游刃有余,在方方面面都给人足够的安全感。然而另一个范丞丞仍然是那个会因为拿到游戏MVP兴奋大喊的幼稚鬼,会被恐怖片吓到躲在我怀里的胆小鬼,会因为一点小事被感动得痛哭流涕的爱哭鬼……

 

 

虽然你偷偷跑到厕所擦眼泪的样子真的很狼狈,但是宝贝,你的全部都像是的全部都是持久吸引着我的致命引力,所以不要担心,我会一直爱你。

 

 

大家都说没几个人能逃过七年之痒的魔咒,但是很幸运我们好像并没有遇到,除了刚出道那几年忙得各奔东西,一年中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过半个月,我们好像连分手都没有提起过,最近这几年我们的事业也算是小有成就,终于能体验一把娱乐圈内的普通夫夫生活,两个人,一只狗一只猫,偎在一起在客厅落地窗透进来的阳光中,这大概就是生活的意义所在吧。

 

 

“爱人 你太知道 害一个人 怎样害一生 ”

 

 

说实话,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产生和另一个人共度余生的想法,爱情让人强大,也会让我们成为彼此的软肋,我开始担心我们的感情是否会像很多人一样也不过是暂时保鲜,你会不会有一天突然离开我,会不会被外界发现......

 

 

大概我们真的对彼此太过熟悉,你很快就发现了我的顾虑。便主动提起想去国外注册结婚,当时我还是拒绝了你,宝贝虽然你当时面上一切如常但心里并不好受吧。我当然和你同样真挚地对待这份感情,但是在当前的大环境如你所见,我不想让你再次陷入风口浪尖。不过最近我也想了很多,我们来这世界上走一遭,并不是为了让别人的眼光评审我们,爱意无罪,你我不过是心之所向——

 

 

所以,在下个夏天到来前,我们结婚吧。

 

 

你也知道,我不太会说漂亮的场面话,今天罗里吧嗦讲了这么多,不要嫌我烦哦。

 

 

前几天你临出门的时候,扒着门框问我今年给你准备的什么生日礼物,还记得当时我怎么回答的吗,我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,你还挺不屑,似乎不相信我能有什么新花样。去年的时候因为工作在国外的原因,没能陪你,你我都不免遗憾,今年我不想再次错过你的这个重要时刻。

 

 

现在是北京时间2027年6月15日23:59分,马上27岁的范丞丞先生,您的生日礼物已经派送成功,可以开门签收一下吗?

 

 

站得久了腿有点酸,待会请参考上面我给你提的建议,对我温柔一点哦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永远爱你的扎斯汀

 

 

 

一岁一礼,一寸欢喜@范丞丞Adam0616生日快乐

 

orz最近忙到飞起,写得不太理想,过两天补一篇现背七年之痒,祝大家天天开心!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773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tcha团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